赵遇玖臻

【温俊】鲛人泪化珠(6)

*人类温,鲛人俊,甜,he,内有奶黄包小甜饼。

*小鲛人俊俊上岸一趟就找到一个老公的故事。

 

—正文—

 

凌喻一惊,随即就露出委屈的神色,“我没对他做什么,只是想和他聊一聊而已。”

“你说了什么自己心里清楚,心里想的什么你更是清楚,之前发生的事情我不会再追究,可是以后你要再来打扰我们,别怪我不留情面。”

温客行声音很冷。

 

凌喻一听就知道温客行是认真的,自己再无可能,眼圈瞬间就红了。

明明是惹人怜的神色,温客行却好像什么都没看见,虚虚扶着龚俊就走了。

龚俊从看到温客行过来抱住自己的那一刻起就没再注意凌喻,以前还好,但听了凌喻说的话,他心里也不平静。

 

他注视着温客行,仿佛是想透过那双眼睛看清后面的想法。

凌喻看着龚俊旁若无人地盯着温客行看,恨恨地咬紧了牙。都这样了还说自己不知道,当我眼瞎呢!果然你们俩都讨厌死了!

 

温客行没说太多,凌喻识趣的话,就不会再来打扰,那么自己也不会计较。

一路无言。

龚俊是还没想明白,也就不开口;温客行则是不知道怎么开口,本来是打算循序渐进的,可中间遇到凌喻这么一打岔,倒是乱了他的计划,不知道怎么解释了。

 

到了别墅之后,龚俊看着熟悉的环境,总算是反应了过来。

他不是遇到事情就拖延的人,也不喜欢自己一个人独自胡思乱想,他喜欢坦诚相对解决问题。

 

“我觉得我们有必要谈一谈,否则我一定会一直想这件事的。”龚俊认真地说,“所以你愿意和我聊一聊吗?”

温客行怔愣了一瞬,而后释然一笑,龚俊还真是坦率得可爱。

“当然愿意,很荣幸。”

“你喜欢我吗?”龚俊问他。

 

温客行险些没绷住,这一直球打得让他险些不知道怎么回答,龚俊可真是直白,一点儿弯都不带绕的。

“喜欢。”温客行一点不支支吾吾,这种事没必要隐瞒,也没什么说不出口。

 

“是要一起生孩子的那种喜欢吗?”龚俊很谨慎地确认。

毕竟他的父亲和母亲也很喜欢他,但那是亲情;

蓝夕也很喜欢他,那是友情;

但是温客行不一样,龚俊知道,自己也是喜欢温客行的,是和他们都不一样的喜欢,是要和温客行一起生蛋的喜欢。

 

温客行又一次被龚俊的直白吓到,不过他的这种形容也没问题,就是爱情的那种喜欢。

“是的,要和你一起生孩子的喜欢,爱情的那种喜欢。”是想和你一起上床的喜欢。温客行心里又默默加了一句。

 

闻言龚俊有些欣喜地挑挑眉毛,在路上他已经想清楚了自己喜欢温客行,那么当确认温客行也喜欢自己的时候,这件事情就变得无比令人开心了!

“我也喜欢你,”龚俊显得得意又开心,“真好,我们都喜欢。”

 

温客行没想到自己的春天来得这么容易,闻言还有些不相信,“你是说真的吗?你真的喜欢我?你可别骗我,我会当真的。”

“没骗你呀!”龚俊贴近了温客行,拢住他的脖子,和温客行面对面,高挺的鼻子险些碰在一起。

“可是,我们还不能生孩子,要等一等才行,要等我成年,不,要等我们结婚!”

 

龚俊想了想,自己按照鲛人来算的话,确实还没成年,而且鲛人在一起生小鲛人也要先结婚的!所以一定要结婚了才可以生孩子!

温客行纵容地笑笑,“好,都听你的。”真可爱,“生孩子”什么的,到时候希望某人不要再以“未成年”为借口,再来推脱来自老公的“疼爱”。

 

温客行抱住龚俊,这回不是轻轻地,而是紧紧地,抱住了世间最重要的分量。

就算他身上有很多神秘的地方,就算他有时候傻傻的,就算他走路还走不好,还同手同脚,但是那又怎么样呢?我爱他啊!这不就够了?足够了,有爱就足够了。

 

龚俊是真的不知道人类男子不能生孩子,不过就算这样,他还是很自觉地担起了生孩子的重任。

为什么?那还用说?是温客行不够吗!


温客行完美的身材与身体素质都让他深深地着迷,都有这样的“鱼苗”它爹了,还担心以后的小鲛人吗!

那完全没必要担心,以后孩子一定是一条大猛鱼,说不定长成成年鲛人以后比父亲还要猛呢!

龚俊暗戳戳地想。

 

不过,自己还是要回海里一趟的,自己找到了伴侣这件事一定得让父亲母亲知道,结婚的事情也得商量呢!

但是要不要事先和温客行说说呢?他怕是还不知道自己其实是鲛人吧?

龚俊深深地发愁了,他知道以后会不会嫌弃自己?会不会也想要自己的珍珠和鲛珠?

 

不会的不会的,温客行家里好有钱的,肯定不会稀罕自己的珍珠。

龚俊摇摇头,至于鲛珠嘛,自己当然会给他了!

鲛人寿命很长,和鲛珠联系在一起,但是人类的寿命显然比不上鲛人,只有吃下鲛珠,才能和赠予鲛珠的鲛人共享寿命。

 

不过这需要鲛人一族的仪式才能成立,如果没有仪式的话,人类延长的寿命就会大打折扣。

经历了仪式之后,鲛人一族承认了那个人类,他可以变为鲛人在海洋生活,也可以变为人类上岸生活。

之前鲛人老奶奶讲的故事并非空穴来风,有人类抢夺了鲛珠之后,就急忙吞下,没有经过仪式,并不会获得他们想像的那么长的寿命。

 

龚俊有些不安地搅了搅手指,温客行会怎么做呢?

纠结了一晚上之后,想起温客行毫不犹豫地就选择坦诚相待,龚俊也下定了决心,我愿意相信他!

 

温客行起床之后就发现新鲜出炉的男朋友眼下有着淡淡的青色,有些惊讶,男朋友这是一晚上没睡吗?

“怎么了?”温客行失笑,“高兴得睡不着?黑眼圈都出来了。”

“不是,”龚俊摇摇头,然后像是终于确定了一般开口,“我要和你说一件事,很重要的事。”

 

温客行也严肃了起来,抵不过心里也有些淡淡的紧张,只要不是昨晚头脑一热今天反悔,一切都好说。

“我不是人。”龚俊严肃开口。

“……”温客行一脸空白。

 

—未完—


评论(19)

热度(1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