赵遇玖臻

【温俊】鲛人泪化珠(7)

*人类温,鲛人俊,甜,he,内有奶黄包小甜饼。

*小鲛人俊俊上岸一趟就找到一个老公的故事。

 

—正文—

 

“你别笑,我是说真的!”龚俊看着眼前笑得像个傻子的男朋友,忍不住锤他。

“哈哈哈,好,好好,真的,真的!哈哈哈,别打了,我信你!”

温客行说着,可是一点都不像相信龚俊的样子。

 

龚俊撅起嘴,给温客行稀罕得不行,马上凑上去给金鱼嘴的男朋友一个亲亲。

龚俊挣扎不过,任由温客行亲,甚至没忍住回应了他。

最后,经过一通闹腾之后,龚俊的紧张心情也消散了。

 

“我不是人类,是鲛人,就是传说中人身鱼尾的鲛人,眼泪化珠的鲛人。

你第一次遇见我的时候,也是我第一次上岸来,我对人间太好奇了,父亲同意之后我就游上来了。

一个没注意就到了沙滩上,海水退去之后,我的鱼尾就变成了双腿。

等我反应过来,准备回到海里的时候,就遇到你了,你把我带回家了,再然后你就都知道了。”

龚俊解释。

 

眼见温客行脸色没什么大的变化,龚俊还担心温客行是不是没听懂。

“你明白了吗?”龚俊有些忐忑,“我真的不是人类,是鲛人。”

“明白了呀!”温客行大手放在龚俊头顶,揉了揉毛茸茸的头发,“我就说俊俊不是一般人,原来根本不是人,是一条小鱼,怪不得呢!”

 

龚俊顾不得整理自己被温客行揉乱的头发,呆呆地问:“什么怪不得?你看起来一点都不惊讶,你是不是提前知道了什么?”

“知道什么?我对着自己喜欢的人,还不能花点时间好好观察了?”温客行笑问。

 

“某条小鱼洗澡的时间很长,某些时间皮肤会变得很干燥,但是洗过澡就好了,可别告诉我是我家的洗澡水效果太好。

而且,某条小鱼洗过澡之后,浴室都会有一股很清爽的大海的气息,一次两次我察觉不到,次数多了我还会感觉不出来?

还有啊,某条小鱼是不是偷偷哭了,家里还有小珍珠呢!我都好好放着呢!还有啊……”

温客行没说完,就被一脸红的龚俊捂住了嘴。

 

温客行一点不羞,眼角带着笑意,甚至嘟起嘴碰到了龚俊暖暖的手心。

“别,别说了,羞死了,你怎么会观察得那么仔细啊!”龚俊感觉自己简直太傻了,还莫名其妙地担忧些可有可无的!

 

“明明是俊俊太不设防,对我就那么放心?”温客行忍不住调侃。

“嗯……”龚俊放弃了羞耻,低下头应了一声,“明明也是很喜欢你了,可我竟然还要靠别人说的才察觉出来。”

 

“那也不晚,两情相悦,当我听到你说喜欢我,我高兴地差点连自己姓什么都忘了。”

温客行说,捏着龚俊有些肉肉的小脸。

“嗯,不晚,我要回去一趟,和父亲说我找到伴侣了,然后要商量结婚的事。”

龚俊一脸认真,没有人类要矜持一点的想法。

 

“我还没求婚呢!”温客行不同意,“那得要我先求婚。”

说实话温客行还有点害怕深海那位据说很猛的鲛人“岳父”,毕竟龚俊好像、依稀说过他还没成年?

难道按照鲛人那边来算,十九岁还没有成年?

 

“俊俊,先和我谈恋爱,然后我向你求婚,再见我父母,等我这边一切都准备好了,我才敢去见你父亲。”温客行诚心建议。

“你是不是害怕我父亲?”龚俊后知后觉,然后宽慰男朋友,“不用担心的,他虽然是鲛人王,但是一点都不凶。”

鲛人王?温客行更害怕了好吗?

 

温客行战战兢兢问道,“俊俊,按照鲛人的年龄,你是不是还是未成年?”

“对呀!”龚俊点头,就在温客行马上觉得自己三年起步时,龚俊又说,“不过我很快就成年啦!鲛人二十岁成年,就可以结婚生孩子啦!”

 

温客行一口气还没松完,又提了一口气,“什么!你说生孩子!你不是开玩笑的?鲛人能生孩子?男人也能生?”

龚俊一脸你没见过世面的样子,点点头,“是呀,鲛人当然可以生孩子,不过生的是鱼蛋,还要等孩子从蛋里出来呢!听说人类是直接把孩子生出来,这点和人类是不一样的。”

 

看着温客行一脸的难以置信,体贴的龚俊仔细地和男朋友科普了一番鲛人生蛋的知识。

听完之后,温客行无比庆幸自己是正人君子。

 

最后,很好地接受了男朋友是鲛人的温客行,也艰难地接受了男朋友能生蛋的事情。

温客行那一脸的不可置信,让龚俊还以为温客行不喜欢孩子,委委屈屈地询问了好久,是不是不愿意和他生蛋。

 

温客行解释了好久,才让龚俊相信自己不是不喜欢和他生蛋,而是怕自己未来的鲛人岳父。

于是,体贴的龚俊为了打消男朋友温客行对自己鲛人父亲的恐惧,特地按照温客行的要求和他谈恋爱,在岸上又是待了许久。

 

两人刚在一起,日子过得蜜里调油一般,甜甜蜜蜜的。

温客行还特意找了个日子向龚俊求婚了,很用心,唯美浪漫,处处都透着精致设计。

那天小鲛人可是哭了不少小珍珠,温客行想起来也忍不住感叹,这可真是:真·断了线的珍珠。


后来,温客行就带着龚俊见了父母,说了两人的关系,温母高兴得不行,儿子总算支棱起来了!

问了温母才知道,原来温母一开始就抱着这样的心思,温客行真没想到。

 

温客行还想不到,鲛人王每天都在担心自家崽怎么还不回来,究竟是哪个混蛋人类拐走了自家乖崽。

“龚叔叔,小俊今天还没回来吗?”蓝夕担忧地问。

龚翊眉头紧皱,显然也是担忧,“没有,明日再不回来,他的身体就会受不了。鲛人不可一次性离开大海太久,若是明日再不回来,我上岸找他。”

 

“是呀,要是被发现了鲛人身份,哎!”

蓝夕从龚俊出去就没有一日不担心过,玩伴心思单纯善良,若是那些狡诈的人类存心骗他,想来龚俊是会被骗的吧?

“龚叔叔,您能感应到小俊吗?他现在怎么样?”

鲛人亲人之间是可以相互感应的,父母对子女的感应更甚,这是为了保护未成年鲛人。

 

“能感应到,正是感应到他还安好,我才等到现在。不然,我就上岸去了。”龚翊说,稍稍安下心。

“那就好,”蓝夕松口气,“那明日龚叔叔去岸上要注意安全啊,找到小俊之后赶紧回来,在外面待得太久,小俊的鱼尾会受伤的。”

 

“放心,有我在,他不会有事的。”龚翊安慰他,“小夕你们在海底也注意些,虽说海怪一般不来鲛人海域,但以防万一不可掉以轻心,小鲛人不要落单。”

“我记住了,我们都很乖的,龚叔叔放心去找小俊。”蓝夕说道。

 

“不要反着抹,也不要摸!”龚俊扭头说,脸上泛红,眼角还有些泪意,看得温客行小腹一紧。

温客行正在给龚俊的尾巴涂抹保湿滋润霜,龚俊离开大海太久,尾巴终归有些不适。

温客行特意询问了温母用来做脸部护理的保湿霜,精致的保湿霜被温客行一点不心疼地涂抹在龚俊的尾巴上。

 

自从龚俊向温客行展示过自己的尾巴之后,不知道那里戳到了温客行,温客行对他的尾巴爱不释手,每天都缠着龚俊要摸一摸。

可是尾巴那么敏感,龚俊根本受不住,向温客行解释之后,那狗东西男朋友更不要脸了。

 

—未完—

 

小剧场:

龚俊:父亲,温客行摸我尾巴!哭唧唧.jpg

龚翊:小兔崽子不要命了!知道什么是海洋霸主吗!

温客行:⊙﹏⊙∥


评论(13)

热度(1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